零汙染、高品質、竹製生活用品
竹的百科
 
竹製器皿的好處
   

   

     經過了工業革命後,所有的器物在不知不覺間,變得可以快速大量的製造,每家商店、每個品牌都急著推出每季、年度新品給人們消費。但是其實我們的選擇很少,因為這些日常用品有九成以上都是由石化原料製成,所以不管我們如何精挑細選,總是跳不出塑料的陰影。

     市面上常常可以發現不適宜人類食用的食品,有農藥殘留的蔬水果,添加不當化學材料的精緻食物,到最後我們才開體悟到,原來最原始、最天然的對自己最好。於是我們開始不嫌勞苦種植有機疏果、開始嘗試過去認為不可口的五榖米糧,因為所有食物越接近天然、未加工的狀態,對我們人體越好。    

     於是,我們在想,「食物天然健康了,食器呢?生活用品呢?」

     「我們有沒有機會也回歸到最自然的狀態?」

     竹子以驚人的速度成長,平均三年以上就可以採收使用,不需要額外播種,每年經由地下莖生長出新的竹子,硬度和韌性更是超越楓木等級的木材(請參閱 竹木硬度比較表),這樣的綠色素材,非常適合製成生活用品供人們使用,也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。

     我們可以很放心的使用竹製的器皿,因為我們知道它是天然素材,所以對我們自己無害,所以當我們需要丟棄老舊的竹製品時,我們可以很放心,因為他會自然分解回歸自然,而不是遺留給我們的下一代。

歡迎加入我們的自然生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