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汙染、高品質、竹製生活用品
竹的百科
 保養我的竹製品
   

 

  •  la-boos 竹製品保養 簡單三原則:
  • 清洗乾淨後,存放在通風的環境最佳(例如:廚房的窗戶邊)
  • 請勿使用尖銳物品刷洗,容易降低竹製品壽命
  • 請勿和電器搭配使用,禁止使用在微波爐、電磁爐、電鍋、洗碗機(部分la-boos產品可以)...等電器用品。

     

     因為現代人脫離竹、木等天然材的製品已經很久,生活中也較少使用,所以在您購買了la-boos 竹製品後,要如何保養就很重要,竹製品的耐用程度,是和使用者的使用習慣有關係,建立良好的使用天然器皿知識,能讓您的竹製生活用品常年陪伴您。

     隨著竹材料有積層材的加工技術和碳化的處理製程後,基本上竹製品已經可以在居家生活中長期使用。竹製器皿的清潔方式,只要在您使用完畢後,用清水加上適當的清潔劑沖洗,必要時用雙手搓洗一下即可,切勿使用任何堅硬的刷具刷洗,因為這樣會將竹材表面的保護層刮掉,長時間下來會讓器皿表面佈滿刮痕,容易藏污滋生細菌,在清洗完畢後,稍微擦拭乾淨,即可存放等待下次的使用。

     如同木頭地板一樣,竹子也是會呼吸,來調節本身和周圍的濕度,所以需要放在乾燥或是通風的環境下,才可以長時間保持最好的狀態,在通風的環境中,竹子自然會將纖維內部多餘的水分排出,自然乾燥,如果環境潮溼骯髒,就容易滋生病菌和黴菌,所以事實上,如果您能好好保養您的竹製器皿,也等於說明您已經擁有很好的衛生習慣和環境,和自然共生。